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新文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时要求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群众生产生活 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7-12 09:24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7月11日,市委书记张新文到东明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菏泽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特色优势,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新路子、新机制、新方法,全力把战略机遇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康兵参加活动。

在东明县沙窝镇3号村台翰林苑社区,张新文走进部分群众家中,仔细察看庭院光伏项目,与村民拉家常,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听取滩区迁建后续工作、“北工南农”主体功能区建设等情况汇报。张新文强调,要深入总结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难事、烦心事,扎实做好滩区发展“后半篇文章”,确保滩区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要科学谋划“北工南农”发展战略,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发挥好资源优势、后发优势,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发展道路,推动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强劲。

在黄河生态客厅项目,张新文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汇报,实地察看黄河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抓早抓小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健全预警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和气象、水文、汛情监测预报,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在东明县长兴集乡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实验区、焦园乡黄夹堤旧村复垦项目,张新文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张新文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滩区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早日将黄河滩打造成美丽富裕的幸福滩。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